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3 >

出行新体验!中江高速、云罗高速这两处出入口又有升级

时间:2024-04-16 12:2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中江高速外海B入口站改造完工

12月28日,中江高速外海B入口站改造完成,正式开通。该站于今年5月全封闭升级改造,施工历时7个月。

升级改造后的外海B入口站

28日晚23时50分,通过外海B入口站驶入高速的王先生说:“我住江门高新区,在中山小榄上班,现在开通了不仅节省通行费,还节省了十几分钟时间。”

外海B入口站位于江门市江海区江睦路,是连接中山、江门两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因中江高速改扩建施工需要,外海B入口站由原来的2条入口车道增至6条入口车道,有效缓解江门市江海地区的交通瓶颈问题。

云罗高速双东互通立交改造项目建成开通

12月29日,经过140多天的紧张施工,云罗高速双东互通立交改造项目建成开通。

云罗高速双东互通立交位于云浮罗定市东北侧,是罗定市融湾与通江两大发展廊道的重要交汇点,也是罗定主城区往来广州、深圳等城市的主要出入口通道,于2012年建成通车。

随着近年车流量增加、周边地块开发以及环市东路等地方道路相继建成,因多路交叉造成交通流混乱,该平面交叉口经常发生拥堵,已无法满足通行顺畅的需求,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该项目采用椭圆环岛加增设出入高速公路专用车道方案进行改造。在环圈三车道的基础上,新增设3条出入高速公路专用车道,保证部分主车流快速通过,分流环岛车流量,从而提高环岛通行效率。

同时,可使经过路口的直线和转弯车辆都绕着中心岛沿同一方向行驶,将原本冲突点转换为交织点,有效减少非机动车违章横穿道路的情况,大幅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作者:马浙涵、梁裢园

摄影:马浙涵、欧淑婷、蓝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