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1 >

云漫绘教育:新手一定要学会的打形技巧和方法集合!

时间:2024-04-16 12:1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很多小白在刚开始学习绘画的时候,明明自己是按照参考图画的,可是为什么就是画的不准确呢?无论是画人还是画物,最终都沦为了四不像,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对于新手来说,如果没有掌握好恰当的打形方法,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四不像的情况。

  那么要想形体准确,可以利用哪些方法去进行创作呢?有哪些技巧是可以帮助新手的呢?接下来,云漫绘教育就来给大家具体讲解一下关于新手一定要学会的打形技巧和方法!

  方法一、常用几何简化法

  无论是大家在创作人物还是动物的时候,即使是一些结构很复杂的对象,几乎都可以用几何简化的方法去进行绘制。

  就比如说和人体相差甚远的马,也可以简化概括为两个圈圈,五个柱子。

  当然人体也是如此的,我们完全可以将其分解成数个简单的几何体,但是需要注意几何体之间的关系以及大小。

  注意:

  ①几何体主要用于初期概括,稍微开始细化阶段就一定要抛去了。

  ②虽然这一步中并没有讲到构图,但我们在实地操作环节还是需要格外小心构图。

  方法二:“定点圈地”法

  开始画静物的时候,我们会定出静物组合的最高点、最低点以及最左点和最右点,然后把所有的静物圈在一个区域内。

  在我们观察的时候,可以先概括物体的大致结构入手,然后确定其最高最低最左最右点,对于打形能力比较弱的小白来说,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很快地确定画面的大致轮廓。

  注意:

  1、初期的定点不要太多,太多的点位不仅不会增加精细度,反而会给我们带来很多不便。

  2、把点位放在长(高)宽,以及大的转折和凸起上,这些位置才是重中之重。

  3、为了提升大家的眼力和判断力,建议大家平日里在做临摹练习的时候,尽量去用手比划,千万不要依赖这种单纯的测量比例。

  方法三:井格打形

  如果觉得上面的方法太难的话,还可以建立和临摹对象相等的井格,类似于九宫格、12宫格等都可以,并且对应地去打形,像地图一样将每一个坐标点画上,然后就可以得到一个很准确的形体了。

  以上就是云漫绘教育给大家分享的关于新手一定要学会的打形技巧和方法。想要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点,请持续关注云漫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