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0 >

曲阜师大教授测试LK-99电阻,韩国团队结论被指为蹭热度

时间:2024-04-16 12:1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即便如此,很多科学家对室温超导研究并不抱有乐观的态度,因为这项研究难度太大了,发现室温超导材料和离实际应用还有十万八千里,但科研工作就是这样,越是难度大,越能体现价值。

要知道在超导研究的历史上,已经产生了5个相关的诺贝尔奖,如果谁在室温超导研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获得诺贝尔奖将变得毫无悬念。

在这种情况下,韩国研究团队连发2篇论文,宣布他们合成了临界温度大于等于127摄氏度的室温常压超导体LK-99,其中有一篇论文公开了室温超导体合成工艺。

而这项合成工艺并不复杂,很多人认为过程简单粗暴,纯属古代炼丹的土方法,但该研究仍然轰动全球科技界,如果韩国研究团队的发现属实,若干个诺贝尔奖已经呼之欲出,谁能抢占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