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2 >

关于农业保险,一亩地投保几十元,赔付几百元,农民该不该买?

时间:2024-04-16 11:4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今天小帮手高产群里出现了一个争论的话题:购买的农业保险,没有发生灾害并且高产的情况下,保费到底退不退?以及出现了灾害,能赔多少的问题?具体如下图:

主要有3个重点,一起来看:

1、购买了农业保险,遇到了灾害能赔多少?

纵观大家的说法,不同区域,不同的保险公司,在赔付的金额上会有差别,有朋友种植玉米,一亩地投保16.8元,遇到了干旱,产量下降,每亩赔了116.8元,280亩地一共赔了33000元;也有朋友同样是玉米,受灾后一亩地赔了123元;也有朋友冬麦赔付款,每亩赔了220元。

可以看出,不同作物,不同区域,所赔付的金额是有差别的,原因主要有3点了,第一是区域问题,第二是保险公司不同,第三是所投保的金额不同。

2、购买了农业保险,没有发生灾害的情况下,保费会退吗?

这个问题争议比较大(从上述聊天记录中也能看出),大多数农户所遇到的情况,购买农业保险以后,如果没遇到自然灾害,是不会赔付的,大家心里也接受这样的结果,当然,如果能退是最好的。

而其中一位新疆的朋友说,他们当地购买了农业保险以后,没发生自然灾害,所交的保费还会退(并不是所有的新疆区域都是这样,因为群里有其他新疆的朋友,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正是由于此,争论点出现了,经过几个小时的讨论,得到的初步结果,不同区域,当地的政策会有不同,如果继续讨论这个问题,会一直持续下去,各说各的,谁说谁有理,因为所遇到的情况不同罢了。

3、农业保险值不值得购买?

以上所有的争论,其实都是正常的,与其说是争论,不如说是正常的讨论,在大家讨论的过程中,小帮手发现,对于购买保险的看法,不少朋友还是持积极的态度。普遍的一个观点,当受到灾害的时候,能够降低一些农民的损失,并且一亩地的投保金额也不是很大。

不过,据小帮手观察,在我们这边,种植几亩地的小户,一般很少有人购买农业保险,一些几十亩上百亩的大户,或者更大面积的农户会购买农业保险,另外,从群里的聊天中也可以看出来。

不过,也有朋友反应,他小麦购买了农业保险,遇到了河水污染,导致减产,结果保险公司说只保天灾,看看就走了,并没有赔付。

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购买过农业保险吗?如果购买过,没有遇到灾害的情况下,保费退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