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6 >

什么是朝天鼻?可以手术矫正吗?

时间:2024-04-16 11:0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朝天鼻是指鼻尖与嘴唇形成105°以上的角度,鼻尖翘起,鼻孔朝上,鼻孔暴露较多,是一种常见的鼻畸形,东方人占比例较多。主要是由于鼻骨及鼻软骨发育不良的结果,鼻梁短是其典型特征。

按其形成原因,基本上分为两类:

原发性,这是因为先天的因素或后天的软骨发育不良所造成;

继发性,通常是隆鼻手术后或鼻部外伤后组织的挛缩所造成。

也有人依照朝天鼻的特征分成两类:一类是鼻梁太短造成的朝天鼻;另一类是鼻尖的软骨往上翘高移位所造成的朝天鼻。绝大部分的原发性朝天鼻是属于鼻尖往上翘高移位的朝天鼻。

通过全面的术前评估,选择适当的矫正方式是关键。不过,朝天鼻整形不是单单把假体模型植入就可达到改善目的,而是需要做软组织广泛剥离放松,有时甚至还要做软组织移植修补。不然,手术后的癞痕挛缩会导致已经拉长的鼻子又缩回去。一般来讲,鼻子越朝天,手术困难度就越大,而继发性的又比原发性的手术难度更高。这是因为继发性的有瘢痕组织的挛缩,以及一些鼻部构造的扭曲变形,导致手术的难度增高。为了能够拥有一个完美的效果,还是建议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和有经验的整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