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6 >

济南齐烟九点华不注

时间:2024-03-29 23:3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华山古称华不注,又名金舆山,海拔197米,居济南名胜“齐烟九点”诸山之首。华山为历史文化名山,是齐鲁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著名的文史专家徐北文教授曾经写过一部《华山揽胜》,里面系统的介绍了华山盛景。鲁成公二年(公元前589年)晋齐宰之战中“三周华不注”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现尚有“回车涧”遗址。华山风光秀丽,历代文人墨客来游留下不少名作佳句。华山奇绝峻拔,山上奇石遍布,天造地设的前龟、后蛇、左青龙、右白虎四块有关首都崇祀的奇石在全国首都名山中是绝元公有的。另外还有“飞仙岩”、“五指石”、“蛙石”、“一线天”、“仙人桥”等多处奇石景观。登上华山之巅,可远眺巍巍泰山,黄河玉带,济青高速公路,鹊山水库,千顷稻荷尽收眼底。在山顶远眺,北面的鹊山,黄台山,东侧的卧牛山驴山尽收眼底,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