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7 >

家家都有的小“玩意”养君子兰,10年不施肥,也能轻松开满“缸”

时间:2024-03-29 21:4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家家都有的小“玩意”养君子兰,10年不施肥,也能轻松开满“缸”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都开始注重自己的生活质量,养花也成了一种生活趋势,几乎95%的人都会在家里养上一盆花,而君子兰是一种花叶俱美的盆栽,受到了好多花友的喜欢,家中养一盆文雅又大气,还能净化空气,但是君子兰这种花想要养活很容易,但是想要养好也需一点小技巧,花友张女士就很喜欢君子兰,而她养的君子兰都长得叶子肥大又匀称,花开得也多,张女士有一盆君子兰养了10多年了,现在种在一个大缸里,每年都能开满缸,那么张女士是如何做到的呢?

快随小花来看看吧!

张女士只是在给君子兰用了点骨头渣及鸡蛋壳粉,这两种东西,几乎家家都能找到,家家都有,咱们一起来看看使用方法:

收集鸡蛋壳和骨头渣后需要这样做做

1、鸡蛋壳的处理

首先需要把收集的鸡蛋壳里面的蛋液给清洗干净,然后放到太阳下暴晒7天左右,想法砸碎、踩碎、粉碎等都可以,反正花友们要想法把鸡蛋壳给弄碎,越碎越好,做成鸡蛋壳粉。

2、骨头的处理

收集家里吃排骨剩下的骨头,首先需要放到清水里浸泡20小时左右,为了去除上面的盐分及其它佐料,然后放到高压锅里闷煮30分钟后取出晾晾,然后放到太阳下暴晒,4-5天后想法砸碎、踩碎、粉碎等都可以,反正花友们要想法把骨头给弄碎,越碎越好,做成骨头渣粉。

3、把这种粉末掺合到一起就可以用来养花了。

使用方法如下:

可以在换盆时,直接和盆土掺合到一起,比例是1:10,直接和来养花,还可以在花盆边挖几个小洞,一个洞里放1勺子鸡蛋壳骨头渣粉,埋上土就可以了,随着浇水,骨头和鸡蛋壳里的营份会慢慢析出,以供君子兰生长,使用后效果特别好,10年不施肥也有让能君子兰花开满头。

有了充足的肥料,君子兰就有了生长开花的力量,其实养护也不能忽视,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光照

君子兰在短日照条件下易开花。在通常情况下,白天要将花盆摆放在室内向阳处,以使阳光能照射到植株。在开花前,晚上还应将花盆放置于日光灯下补充光照。

每年5~9月应在阴棚下或无阳光直接照射的半阴环境中培育。但冬季阳光照射时间越长越好

君子兰有趋光性,在养护过程中,要随着太阳位置的变化而转动花盆方向,使叶片伸展方向与太阳入射光方向平行,这样养殖的君子兰才能够“正视如开扇,侧 视一条线”,叶片整齐而且美观。

二、浇水

君子兰是否该浇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敲盆。具体方法:用手指轻敲花盆的1/3处,声音较清脆说明花土中水分充足,声音沉闷说明盆体干燥,此时就需要浇水了。

一般来说,每5-6天给君子兰浇水一次,浇水时间在上午9~10时,天气干燥亦可叶面喷水。

给君子兰浇水用水,最好是贮存的雨水,自来水经沉淀24小时方可使用,以防土壤变质。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您的阅读希望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