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 >

这面包有肉有菜,最适合早上吃,营养高易消化,孩子再也不挑食

时间:2024-03-29 21:4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我家孩子爱吃番茄炒蛋,却不爱吃番茄,每次做这个菜,必定会剩下很多的番茄。为了让孩子不知不觉中多吃一些番茄,龙宝决定把番茄做到面包里去。都说早餐要吃好,那就在面包里再加一些孩子爱吃的玉米和腊肠,还能增加一些营养。

考虑到早上来不及做面包,龙宝一般会提前一天把面包做好,第二天起来热一下,几分钟就能吃了。今天龙宝留给大家分享一下番茄果蔬面包的做法,需要准备的面包食材有:高筋面粉 260克,鸡蛋 1个,白砂糖 45克,黄油 13克,耐高糖酵母 4克,番茄果肉 155克,面包馅食材有:玉米粒 50克,广式腊肠 1根,沙拉酱 适量,芝士碎 适量,葱花 适量。

第一步:番茄清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剥掉外皮,切成小块,或者用料理机把整个番茄打成番茄汁。

第二步:做面包的食材放入面包桶里,酵母放面粉上,黄油和番茄肉各放一角,因为用的纯番茄肉水分比较大,配方中没有水或者牛奶,设置和面28分钟。鸡蛋留5克蛋黄后面刷面用。

第三步:和面完成,变成光滑的面团,面团稍稍整理一下,收圆面团,继续用面包机发酵到2倍大。

第四步:取出面团轻轻排气,平均分成6份滚圆,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再次滚圆放入模具里,如果没有模具直接放烤盘里。

第五步:面团放到烤箱里或者温暖的地方发酵到2倍大,蛋黄里加一点点水,用毛刷在面团表面刷一层蛋液。同时预热烤箱,上下火160度10分钟。

第六步:面团放进烤箱中层,上下火150度烤20分钟,上色后及时加盖一层锡纸。烤熟后取出脱模放凉。不同的烤箱温度略有差异,建议根据常用烤箱灵活调整温度和时间。

第七步:面包顶部向下1.5cm位置切开,面包挖空中间,挖成小碗的样子,底部不要挖坏。

第八步:玉米剥粒,焯水沥干水分备用,如果用玉米罐头,可以不用焯水。

第九步:广式腊肠切成玉米粒大小的小丁,玉米粒和腊肉丁里加入沙拉酱混合。

第十步:面包里放入混合好的玉米腊肉丁,表面撒上适量的芝士碎和葱花,放入烤箱上下火150度烤8分钟,烤到芝士融化就可以了,不需要烤上色。也可以放到微波炉里高火加热。

这面包有肉有菜,最适合早上吃,营养高易消化,孩子再也不挑食。一次做6个,正好够一家人的早餐。

今天分享的这篇番茄果蔬面包的做法,您学会了吗,您家早餐喜欢吃什么呢?如果你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欢迎给龙宝留言,您的指点是龙宝前进的动力,如果您喜欢今天分享的内容,请收藏,转发,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龙宝家图文原创美食,每日一更,谢绝一切抄袭洗稿,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