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3 >

黎平县尚重镇:以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助力乡村民宿经济

时间:2024-03-29 21:2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贵州文化网讯 为进一步挖掘资源潜能、发挥乡土文化优势、发力乡村民宿经济提速,黎平县尚重镇聚焦城镇精致管理、乡村庭院美化、文明新风倡导、法治教育普及“四大行动”工作重点,以牛耕部落田园民宿为中心,推动乡村民宿串点成线、连线成片、集群集聚,不断推动尚重镇乡村民宿经济提速。

发挥当地民族特色装点民宿。在民宿村寨画了10幅、280平方米的文化墙,一面面色彩斑斓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把文化文明搬上大街小巷,不仅美化了环境,丰富了村里的人文景观,也在悄悄感染着村民们,传递着邻里和谐的文明新风尚,同时成了提升民宿、村庄形象的重要景观墙,让游客体验民族文化,让游客慢下来、停下来、住下来。

发挥群众的创造力美化民宿。结合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修建了竹篱笆围栏600余处、2000余米,以竹篱笆打造乡村特色标签,留住乡村味道,扮靓了乡村民宿的颜值,竹篱笆围栏与围栏里面的各种蔬菜、中草药、花交相辉映,成为乡村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编织出一幅优美的乡村田园画卷,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发挥资源优势建设精品民宿。整合镇域资源优势,结合牛耕部落田园民宿、侗族文化、生态特色、村庄特点等,因地制宜在牛耕部落至盖宝村一线打造一批符合我镇实际、展现我镇特色的精品民宿10栋、60余间客房,1月份以来接待游客3000人次,实现民宿经济综合收入60万元。(廖敏)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