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7 >

常德市住建局开展燃气抢修应急演

时间:2024-03-29 20:3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常德市人防燃气抢修应急演练举行。

演练锻炼专业队员的应急反应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

模拟燃气抢修。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罗佳 傅瑜)近日,常德市住建局(人防办)在常德市宾利燃气有限公司气站开展了人防燃气抢修应急演练。

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龙,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伍和平分别担任演练指挥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严密部署与指挥。人防指挥通信科、鼎城区住建局(人防办)、市燃气办、市人防信息保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此次演练以宾利气站“残液罐进液管海底阀(即罐体第一道阀门)发生大量液化石油气泄漏”为模拟场景进行演练。本次演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企业内部应急处置,站内救援组先进行应急处理,在内部处置无法控制的情况下进入第二阶段,人防应急专业队投入救援支持。在应急救援指挥长、副指挥长的统一领导下,专业队员立即现场进行人员疏散、喷淋降压、注水堵漏、带压堵漏等专业抢修,紧张有序、及时迅捷地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

王龙指出,演练反应迅速、方案科学、组织有序,并提出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努力提高各专业队伍人员素质和应急水平。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检验了液化石油气站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建立健全人民防空预警和应急机制,同时通过演练锻炼了人防燃气抢险专业队员的应急反应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及时发现应急预案和装置配备的不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