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 >

还有比肾结石更疼的?那一定是双肾结石

时间:2024-03-29 19:1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双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两个肾都有结石。虽然都是结石,但双肾结石与普通单肾结石在发病机理上可能存在不同,治疗以及未来的转归也明显不同,必须引起重视。

双肾结石大多发生合并一些全身性疾病或原有肾脏损害的基础上,有以下原因:

代谢性疾病

最典型的应该是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对钙盐和磷酸盐的代谢出现问题,容易产生双肾结石。

继发性肾脏病

肾脏有原发性的双肾疾病或肾脏发育不良(髓样囊性变),炎症性疾病或者其他造成肾脏结构损害的原因,产生结石。

环境及饮食

可能跟地域、饮食习惯、饮水有关,比如有些局部的地方水质偏硬,钙盐含量比较多,容易产生双肾结石。

解剖异常

肾脏存在解剖学异常,比如肾盂输尿管连接部狭窄,个别是双侧的解剖发育问题会在局部形成结石。

药物因素

肾脏存在解剖学异常,比如肾盂输尿管连接部狭窄,个别是双侧的解剖发育问题会在局部形成结石。

总之,双肾结石不同于一般的肾结石,必须深入检查病因,有针对性地采取精准的治疗措施,定期复查预防结石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