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6 >

辽宁有一座以神仙名字命名的火车站,全国独一无二,已有百年历史

时间:2024-03-29 18:5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火车站基本上在每座城市都可以见到,而我们平常所见到的火车站,都是以地名来命名的,例如像北京站、上海站、郑州站等。然而,在我国的辽宁省内,还有一座以神仙名字来命名的火车站,全国都找不出第二个,并且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你知道它吗?

这座火车站就是“雹神站”,它地处于锦州市义县高台子乡雹神庙村。听到这个名字后,大家是不是首先想起的是武汉的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雷神和火神大家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都可以见到,例如我国的四大名著西游记中,就有雷神和火神,但是却很少有人听到过“雹神”,那么雹神是个什么神仙呢?

其实,雹神最早出现在蒲松龄所做的《聊斋志异》中,因为我国古代处于原始的农耕社会,一年到头人们最为盼望的就是风调雨顺,因为只有这样粮食才能丰收,第二年老百姓才不会饿肚子。而冰雹灾害也是农民最害怕的自然灾害之一,为了消除冰雹灾害,于是在老百姓的心中就衍生除了雹神,他可以保佑人民免受冰雹灾害。

而在雹神站的雹神庙村内,却找不见任何一座祭拜雹神的庙宇,据当地的百姓说,这些庙宇早在解放初期破四旧时,都被拆掉了,目前仅有一座雹神火车站。而雹神站也是一座非常有年代感的火车站,它始建于1937年,虽然看上去规模不大,但是在历史的长河中,也极大地方便了当地居民的通行。

即便雹神站已经有了近百年的历史,但是现在仍处在运营之中,虽然不再运送乘客,但是还担任着运输货物的任务。其实,在我国的众多火车站中,还有很多古老的火车站,像武汉站、上海站等等。

各位观众,你们都知道那些有年代的火车站呢?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