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1 >

成功的项目管理关键之一是好的时间计划

时间:2024-03-29 18:3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在实际的项目管理中,项目拖期交付使用导致的损失屡见不鲜。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项目时间计划安排不完善。因此,成功的项目管理关键之一是成功的时间管理,而成功的时间管理的前提是一个好的时间计划。

对于生活和工作的规划,需要注意工作分轻重缓急。在时间冲突或不够用时,需要明确哪些事情是必须完成的,哪些可以放一放。为不得不做的重点工作及时摆出来非常必要。例如,在一个装修项目中,线路改造是最重要的工作,应该放在重点工作的第一项,其他工作可以放在之后。

大多数人往往专注于紧急的工作,但要更有效地工作,需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来计划一天中最重要的工作。对于不重要的任务,可以授权或创建一个任务列表,以便专注于重要任务。同时,不要忘记设定每个任务的最后期限,以避免最终形成项目风险。

看板是另一种有助于高效工作的工具。它是一种敏捷管理工具,在项目管理工具进度猫看板中,我们可以看到待办清单、我的任务、我的项目以及整体的百分比占比,以便了解任务的进度和状态。

对于项目进度管理,项目经理可以使用进度猫甘特图实现可视化,具体方法包括:

1、目标拆分和细化,使用进度猫甘特图对项目进行分解,或使用进度猫的思维导图对项目进行梳理。

思维导图可转化为甘特图,转换甘特图后,再对计划进行详细的规划,包括任务开始及完成时间、依赖关系和里程碑,并将任务分配给项目成员。

2、以结果为导向衡量工作进度。在忙碌中,很多人只注重创造更多时间,而忽略了提高效能,导致工作进展有限。

因此,将大的目标拆解成众多小任务,以结果为导向衡量工作进度,可以让成果更加明显。

3、进度控制是监督进度执行状况并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错误。在使用甘特图时,需考虑影响项目进度变化的因素、项目进度变更对其他部分的影响因素、以及进度表变更时应采取的实际措施。通过甘特图对项目进行分析,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