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3 >

家“预”户“消”--消防宣传进家庭,传递防火正能量

时间:2024-03-29 17:5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为更好地普及全民防灾安全常识,提高群众救灾消防意识,查找身边的消防隐患。12月12日,襄垣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居民住宅小区“零距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居民讲解防火注意事项,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采取走家入户的方式,提醒群众平日里要注意消防安全,指导居民查找自家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发放到家庭成员手中,并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以面对面的方式对小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预防家庭火灾以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解答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难困惑,使居民对火灾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随后结合居民家庭实际,指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用电、用火、用气等相关知识。

同时,叮嘱居民要定期对电气线路和燃气线路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管道,排查燃气隐患,同时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自觉查找和整改身边隐患问题,做好消防安全“三清三关”。

来源:长治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