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6 >

在干中学 在学中干

时间:2024-03-29 16:4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在实践中锤炼,以学求真知、在干中长真才,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方能担起重任、不负重托。

能力本领的提升,从来都是建立在“学习”基础上的。身处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应对的是新形势、面临的是新任务,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主动将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遇到的知识盲点,变成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发力点,如饥似渴地学,养成干中学、学中干的习惯,就能实现“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练就推动发展的硬功夫。

无论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还是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好实现“双碳”目标这场硬仗,都对专业能力提高有着具体指向要求,这意味着学习须具有针对性、现实立足点,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熟练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完善知识体系。

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干中学、学中干,是一种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的方法,也是一种干事创业必须有的精神状态。将该学的知识理论学深悟透,到生动的发展实践中去运用、检验,让知识库、能力本领始终保持在动态更新、向上提升状态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就能更有底气、信心更足,步子更快、更稳。

在干中学、学中干,强调知识学习,更注重学以致用。无论是学习还是实践,是不是真正上心用心,是不是善于总结思考,收获大小、提高快慢是不一样的。既要善于挤出时间去学习,也要善于运用学到的知识,“钻”透问题、难题,弄清问题产生的源头、理清与之相关的枝节脉络,探究明白问题背后到底有着怎样更本质、规律性的东西,从而拿出硬招、实招去应对,避免陷入机械做事、忙忙碌碌却效率低下的困境,做到经一事、进一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