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6 >

吉林最新天气!全省气温和降水迎来下列新的变化

时间:2024-03-29 16:4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吉林最新重要天气预报通知!全省大范围降水板上钉钉,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同时冷空气过境,吉林全省有超过10℃以上降温。

今天是4月9日,星期天,我们来一起关注一下吉林最新天气变化情况。

根据最新的降水量预报显示,4月10日8时~11日8时,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共同作用的影响,吉林全省将会迎来大范围的阴雨天气过程,其中降水强度主要以10mm左右的小道中雨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受地形和大风影响将会出现阴天或多云天气,整体来说降水强度不大,但是受冷空气过境影响,吉林全省气温也将迎来新一轮大转折,降幅比较大,有超过10℃以上的降温。

到了4月11日8时~12日8时,随着降水带的持续移动,吉林的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中部和东北部地区,依然是主要以10mm左右的小到中雨天气为主,其余部分地区以晴天和多云天气为主。

以省会长春为例,4月9日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6℃,4月11日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零下1℃,4月13日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4℃,相比之下,气温有一个如同过山车的起伏变化,最高气温下跌10℃以后上升4℃,最低气温下跌7℃以后上升5℃,因此户外出行以及户外工作者一定要做好穿衣的调整

老话说春雨贵如油,此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虽然强度不大,但是依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抓住机会,实施人工增雨和人工降雨措施,进一步的增加降水量,补充土壤水分,预防春季旱情的持续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