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8 >

石家庄还有一座十分低调的景区,植被覆盖达到98%

时间:2024-03-29 16:4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石家庄是河北的省会城市,石家庄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旅游资源,每年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像西柏坡、正定古城等,都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很多人来石家庄旅游只会选择来知名景点,但是那样你能了解真正的石家庄吗?其实在石家庄还有一座十分低调的景区,植被覆盖达到98%,还有“小黄山”之称,你知道是哪里吗?

说到黄山,大家应该不陌生,黄山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称。自古以来人们就对黄山有较高的评价,并且有诗人专门题诗来称赞黄山的美,“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石家庄的小黄山也是这样的一座景区,这就是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山区的五岳寨风景区。

五岳寨风景区是一座国家级4A景区,因为地处在偏僻的位置,所以很少有人听说过这座景区,但是这里的风光不输其他知名网红景区,十分低调,森林面积大,植被覆盖率达到98%,有“河北小黄山”之称,为什么称之为“小黄山”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五岳寨风景区因五座山峰并列耸立,且有五岳之特点而得名,该景区距离省会石家庄有110公里,总面积达到120平方公里,是一座面积庞大的自然风景区,进入五岳寨景区,首先看到的就是巍峨的高山,高山上长着各种各样的树木,整个山峰看上去一片翠绿,五岳寨风景区地处太行山脉之间,山峰高耸突出,山脉连绵不绝,看上去十分险峻。

五岳寨风景区是一座植被覆盖率高达98%的景区,在山峰之上生长着不同形态的绿树,把整个五岳寨景区包围得严严实实,抬头除了蓝天白云外,就是绿树,低头,一片绿油油的小草在地上生长,环境极好,这里的气候又称“康乐气候”,森林里的空气不但新鲜洁净无污染,而且散发出有机杀菌物质,是很多自然景区中所没有的。

五岳寨风景区由于断块构造形成了景区内山地沟深坡陡、山势雄奇险秀,峡谷多而幽险,景区内也有瀑布成群,这里有条高达110米的瀑布从高山上飞流冲下,水流疾驰而下,宛如一道银河直冲地面,激荡起来的水雾高达5丈,由于和黄山景色略有相似,所以称之为“河北小黄山”。

你来过五岳寨吗?你知道这里被称之为河北小黄山吗?你还知道河北哪些好玩的景区?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