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7 >

咳嗽不止?肺癌的症状不止一个,广药三院肿瘤科一区彭齐荣

时间:2024-03-29 16:4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肺癌经常出现在抽烟喝酒的人群中,而近年来,受二手烟和厨房油烟等其他因素的影响,非抽烟人群患肺癌的比例也在逐渐上升。肺癌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有咳嗽的症状,但广州新市医院(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肿瘤科一区医生提醒,肺癌的症状不止一个。

咳嗽是肺癌常见的症状表现,但因为这个症状很常见,所以不少的患者一直等到出现其他症状,或者长期咳嗽不止了,才到医院检查,查出有肺癌的。广药三院肿瘤科一区彭齐荣教授也提醒患者们,肺癌的症状不止咳嗽一种,如果发现了其他症状,要及时就医,否则可能延误病情。

譬如一个广东省茂名市的肺癌患者,在2018年时因为咯血丝到医院求诊,确诊了肺腺癌。但是没有过多在意,到了2021年底,这个患者突然一阵眩晕,随后头痛欲裂。一直以为肺癌就是咳嗽的患者没有过多在意,一直到原本间歇性的头痛愈演愈烈,吃了中药也不见好转,一个月后不仅头痛没好,还新增了腿软乏力。

眼看病情越来越严重,家属赶紧带患者广州新市医院(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肿瘤科一区进一步检查治疗。这才发现,肺癌不仅没好,而且病情进一步发展,右耻骨下支存在转移病灶;可疑右髁间隆突骨质破坏,肺Ca并肺内多发转移,多发肋骨及胸骨骨质改变,考虑骨转移,右颞部及顶部转移瘤。

广药三院肿瘤科一区彭齐荣教授提醒,肺癌一旦确诊,一定要尽快进行对应的治疗,如果放任不管,病情很快会发展恶化,不仅出现骨转移,还会出现肝转移、脑转移等等,届时可能出现四肢无力、头痛、性格变化、骨痛,甚至瘫痪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