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5 >

肝气犯胃的症状大家有所了解吗?

时间:2024-03-29 15:3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肝气犯胃是什么意思,感觉好像并不严重,其实不管是什么都是要引起注意的,今天就和大家来说一说这件事。

关于肝气犯胃这件事

导致肝气犯胃的原因就是肝失疏泄,造成了横逆反胃,胃失和降等病状,临床中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胃脘痛、呕吐等不适症状。情绪波动这一方面的影响也会比较大,所以说小伙伴们一定要引起重视了。

最主要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可以见到患者有着嗳气、烦躁还容易发怒、呕吐等,因为肝气开始横逆了,气滞于胃,就会表现出胃脘胀痛等不适的症状。如果损伤了脉络,就会开始出现呕血黑便等症状,可不能忽视了。

肝气犯胃的出现该怎么办呢?

小伙伴们不用担心,肝气犯胃是可以用疏肝和胃的方法来治疗的,如果重点是在疏肝的话小伙伴们可以选择使用柴胡疏肝散来进行治疗,如果重点是在于补胃上面的话可以选择使用参芪逍遥散等来治疗。

该怎么调理呢?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最主要的就是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老是发脾气,其实肝气犯胃最常见的一点就是因为发脾气情绪不好等因素而造成的主要之一了,还有自己的作息规律等都是要恢复到正常节奏来的,再配合上体育锻炼是可以达到治病的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