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5 >

河南尉氏县开展辣椒种植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29 14:4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河南尉氏县开展辣椒种植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为推进辣椒产业绿色发展,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1月5日,在开封市尉氏县十八里镇蜂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高效蔬菜辣椒种植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90余名农民群众踊跃参加培训。

“老师,我家地里的辣椒叶子总是发黄,产量也不高,能试的方法都试了,也没见效果该怎么办?““老师,我家种植的大辣椒但是个头比较小是怎么回事?”......培训会上,参训人员针对现实问题积极提问,专业技术人员很有耐心的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是为让农户深入了解绿色高效技术种植模式,进一步推进规范化种植和产业化发展。培训会上,农技专家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给大家讲解了辣椒的移栽、品种选择、种子消毒、高效套种等方法,传授实时播种、合理密植、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关键环节的技术要点,并通过现场操作示范辣椒移栽器和覆膜机的使用方法。通过高效技术,最大限度地挖掘辣椒的生产潜力,让辣椒达到高产、稳产的效果,增加农户的经济效益。

“通过这次辣椒种植技术培训会,俺学到了很多知识,从育苗、种植、追肥,包括采摘各方面的技术,专家们都讲解得非常详细。我一定严格按照教授的方法去种植,相信产量一定会提上去的。”十八里镇武家村种植辣椒户武小奇信心满满的说。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