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6 >

航拍山西左权太行山下农耕景象

时间:2024-03-29 15:2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航拍山西左权太行山下农耕景象

农民在喷洒除草剂。张文军 摄

农民们用手穿过土层,检查地表下种子的发芽情况。张文军 摄

左权县芹泉镇上庄村、羊角乡泊里村的农民对田地里的种子进行人工干预,辅助春苗破土发芽。张文军 摄

农民用锄等农具在疏松土壤。张文军 摄

农民用锄等农具在疏松土壤。张文军 摄

农民用锄等农具在疏松土壤。张文军 摄

近日,太行山脚下的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一派繁忙的农耕景象,芹泉镇上庄村、羊角乡泊里村的农民对田地里的种子进行人工干预,辅助春苗破土发芽。

今年春季,雨雪天气较多,部分区域受积雪影响,农田土壤硬化,播种后出现了不能正常出苗的情况。为保证春苗能顺利破土生长,农民们用手穿过土层,检查地表下种子的发芽情况,帮助发芽的幼苗破出土层,增加出苗率。此外,有的农民在喷洒除草剂,还有的农民用锄等农具在疏松土壤。

近年来,左权县积极实施有机旱作农业项目,落实粮食直补、农机财政补贴等惠农政策,有力地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为确保2023年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