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2 >

支气管扩张能活多久?别慌,一个病例告诉你

时间:2024-03-29 13:4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支气管扩张不能治愈,只能治疗,因此很多病人查出都会十分惊恐。但是它就像我们熟知的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一样,实际上是可以控制的。

王先生曾有吸烟史,在27岁开始就频繁的咳嗽,伴随着黄痰,并且时常有血,经过诊断为支气管扩张,通过抗生素等药的治疗,病症有所缓解。

但是在7个月前,病人咳嗽咳血的症状明显加剧,并且开始出现头痛,使王先生非常害怕,在朋友的推荐下找到了我。经过四诊法后,我发现他舌质暗红,舌苔薄白,脉象软弱无力。并且他平时就很容易出虚汗,身体发冷,容易口干。

我结合他的整体情况判断他是肝肾阴亏,相火内炽灼肺,血随火升的病症。随即给他采用养阴清肺,止咳化痰的疗法,其中主要采用了冬桑叶,丹皮、黄芩、川贝母等药材。

王先生在服用一个疗程后(也就是一个月),咳嗽咳痰的症状明显减轻,也没有出现咯血的情况,但是黄痰还是比较多,随即我在原有药方的基础上进行更改,加入了桃仁、杏仁等药材。

在复诊时,王先生的咳嗽咳血,口干盗汗等症状已经消失,黄痰量明显减少。在前几天的询问中,王先生说已经没有不适的病症了,和正常人没有区别。#我的门诊故事#

在中医上讲,支气管扩张主要是由火、痰、淤引起。一般将它分为痰热瘀阻型、肝火犯肺型、热伤血络型,以及肺热阴虚型。

在急性发作期以清肺,化痰、降气和凉血止血为主,在稳定期以养阴润肺、益气化瘀再配上清热化痰的方法。

所以大家在查出支气管扩张后不要每天忧郁不安,及时就医及时诊疗,病情是可以得到控制的,不会影响寿命。

如果您有支气管扩张、肺结节、肺纤维化、肺大泡、慢阻肺、肺气肿、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问题,请您告诉我,让我来为您做出专业解答。

#中医##支气管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