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4 >

一张图看懂孩子胖瘦,生长是否符合标准

时间:2024-03-29 12:4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小宝宝长得胖胖的,不仅看上去十分的可爱,同时这也是很多家长鉴别孩子是不是健康的办法之一。

可是有的宝宝却是怎么吃都吃不胖,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孩子长不胖,甚至是变瘦,有两种原因。一种是消化不良,另一种是生长发育中的正常现象。

如果宝宝在短时间内瘦的异常,就有可能是前者了,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就需要及时送医,避免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但如果孩子是随着月龄,慢慢的变瘦,那就是属于后者了,家长没必要担心。

0到1岁是宝宝的身高猛增期,夸张一点说,孩子是一天一个样,孩子在这个阶段可以长25cm,孩子长高了,其实就是身材被拉长了,从视觉上看起来,孩子就是变瘦了。

其次,孩子在6个月之前,活动量少的可怜,不是被家长抱在怀里,就是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睡眠的时间也比较的多,孩子所摄取的食物中的热量不容易被消耗,随着孩子越来越大,活动量也越来越多,消耗也就变得更大了。

况且孩子所吸收的营养大部分都用来生长发育了,长不胖是很正常的现象。

其实孩子一直胖乎乎的才不是一个好现象,婴儿期一直胖乎乎,成年后患上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的疾病的几率要远大于同龄人。

侧面来说,孩子长得胖,在以后的社交中非常容易受到别人的排挤,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所以说家长还是不要过分的追求孩子长得胖比较好,要让孩子处于一个正常的体重范围。

如果家长还是不放心自己孩子的身体发育是否正常的话,自己在家利用表格就可以知道。

把宝宝每个阶段的身高体重都记下来,在去对照世界卫生组织按照大多数健康成长的宝宝的身高体重所绘制出来的生长曲线图。

只要宝宝的生长曲线在3%到97%之间,且没有偏离之前的百分位,那么就是正常的了。

所以说,家长对于孩子的身材不用过于担心,只要按照科学饮食,你家的宝宝一定可以健康的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