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9 >

惊蛰到,鱼儿跳!惊蛰过后野钓鲫鱼,连竿秘诀有4招

时间:2024-03-29 12:4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春季是钓鱼的旺季,真正鱼情变好是从惊蛰之后开始的,所以民间有惊蛰到,鱼儿跳的说法。早春气温依然比较低,所以鱼并不算好钓。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当水温有一定累积之后鱼情才会真正转好。凡是野钓鲫鱼,尤其是想要钓到大体型的鲫鱼,必须是有点冷的时候才比较好钓,等气温较高的晚春阶段时,鲫鱼的鱼情基本就结束了,所以春钓鲫鱼,公认比较好的阶段是惊蛰到清明的这段时间。

一、先钓小水面

水面大小的不同,总体水温上升的情况会有区别,水面越小升温就越快,鱼就会更早开口,所以春季钓鲫鱼,一定是从小水面开始的。随着气温回升到一定程度,大水面的鱼情才逐渐变好。而且小水面中鲫鱼的密度会更大一些,所以鱼情刚变好的时候,自然还是要找个小水面垂钓。小水面升温快,鱼情来的早,但是鲫鱼的繁殖期也会更早,鲫鱼的鱼情逐渐变差也是从小水面开始的,所以春钓一定要注意水面大小不同,鱼情有先后之分,根据气温条件合理选择水面,不管什么水面,鱼刚恢复进食时往往是比较好钓的。

二、选阴雨雾的天气

惊蛰过后鱼情逐渐变好,根本的原因其实是水温逐渐升高导致的,此时的水温特点是向阳的浅水区域更暖和,所以到了可以钓浅滩的阶段。想要钓浅水,更要注重天气的选择,因为只要是浅水往往都不太安全,弱光的天气更适合钓浅水一些。所以春钓的天气选择有钓“阴雨雾”的说法,选择阴天、雾天、小雨天,这是仲春阶段鱼情最好的三种天气。部分气温相对稳定,而且都有风力小的特点,鱼进食时间更长,也更大胆的在浅水区域活动。

三、找向阳浅滩

在仲春阶段,选择钓位可以钓浅水,但是一定要钓向阳方位的浅水,因为此时气温还不算高,向阳和背阴方位的水温会有很大的差异。其实从水草发芽就可以看得出来,向阳方位的水草是最先发芽的,也就说明向阳方位温度更高,而且食物最先丰富起来。钓浅滩不是钓大面积浅水的意思,要找鱼感觉安全的浅水地形才行。比如向阳的缓坡,向阳的浑水湾子,或者水草、芦苇丛、树桩等有障碍物的复杂地形浅水。

四、长竿走钓

春钓鲫鱼,依然是长竿钓法的“天下”,长竿的特点是可以钓深也可以钓浅。在钓深时,可以精确下钩到深水钓点。在钓浅时,可以距离浅水钓点较远,不但下钩精确而且能够减少杆影晃动对浅水的影响。其实从钓位的选择来说,此时要钓浅或者钓障碍物,都是长竿短线的强项。最好是搭配七星漂钓组,会更适合钓水浅而且水面环境复杂的地方。走钓对野钓鲫鱼来说极为重要,因为鲫鱼是小体型鱼类,就算觅食比较旺盛的阶段也不会有太大范围的觅食,所以多窝走钓是钓获更多鲫鱼的关键技巧。同时还要注意,逗钓也是让鱼咬钩量变多的好地方。

春季钓鲫鱼,最好留意不同水面的出鱼情况,因为一些较大的水面,出鱼时间比较集中但是很短,属于赶不上这波鱼就要等明年的鱼情。敬请关注收藏点赞,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