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50 >

这样干工作,领导不赏识你都难

时间:2024-03-29 12:3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重要且紧急的事情,要马上就办;重要不紧急的事情,要计划着办;紧急不重要的事情,通常看情况来办;而既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情,压根就别办。

俗话说得好,事分轻重缓急,正确的思路远比盲目的努力更重要。

01 优先处理领导交代的事项

不管在哪里,干工作最忌讳的永远都是自行其是,不跟着上级和领导的思路走。

我以前就有个同事,工作态度非常端正,凡事也很尽心尽力,但就是得不到领导的认可。

其实,问题的根源就出在同事的工作思路上。同事干工作确实很卖力,但就是不跟着领导的思路走,领导强调这个,他却去做那个,时间久了,领导也就对他失去了耐心。

我不建议大家一心唯上,一天到晚围着领导转,那是奴才;但我建议大家在兼顾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是要着重处理好领导强调和在乎的工作,毕竟领导他有话语权啊。

在经历过很多领导以后,我深刻地发现,一项工作,领导支持,往往事半功倍,而领导不支持,则处处掣肘。

领导说了,你马上落实,这不就是最好的工作态度吗,这不就是对领导的尊重吗。

02 重点做好敏感关键的事项

所谓敏感关键事项,就是这件事一旦处理不好,后果和影响会非常严重。

比如说,大领导后天要开员工大会,让你提前收集并整理好相关的材料,那你就一定要有时间观念,尽可能地提前完成,防止出现纰漏,直接在大领导那里挂号。

再比如说,每年年底财务都要封账一段时间,你要赶在财务封账之前,把大家的奖金表做好,以确保大家的奖金能够按时发放,否则必然会遭受吐槽和埋怨。

有些工作很重要,但不是很紧急,这类工作一定要做好推进计划,不然忙着忙着就忘记了,搞到最后,变成了重要且紧急的工作,一下子应付不过来了。

另外,也要重视阶段工作重点,一个阶段,把握一个重点。

比如说,近期上级要下来检查工作,那就先把其他工作放一放,把检查组送走了再说。

03 尽量争取核心岗位的事项

干好十件杂活,不如处理好一件核心岗位的工作。

工作肯定是分重要和不重要的。重要的工作,领导一般都会交给放心的人来干,我们通常称之为核心骨干;而不重要的工作,领导则是抓到谁就安排给谁。

事实上,谁越能处理核心业务,谁就越有话语权,以及职场核心竞争力。

别人都不能干,就你能干,那领导是不是会更尊重你,以及给你更多的提携和照顾;别人干标准很低,而你一经手就提质增效,那领导是不是会更看好你,以及给你更多的资源。

我们通常讲,不要干杂活,要尽可能地向核心业务靠拢,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当然,要想让领导信任你,并愿意把重要的工作交给你,那你就一定要先表现出值得信任的品质。比如说,干事认真负责,非常用心;再比如说,为人靠谱,不乱说乱讲。

04 慎重对待职责之外的事项

干工作一定要立足本职,太乐于助人并不见得一定是好事。

一方面,帮别人处理工作,不可避免地要占用你的时间和精力,间接上影响你的工作;另一方面,万一你帮别人处理的工作出现了纰漏,搞不好别人还会把“锅”甩到你的身上。

我们讲工作界限,就是要明确自己和别人的职责划分,干好自己的,少管别人的。

跟大家分享一个十分简单且有效的拒绝方法,那就是有成本地答应帮忙。

比如说,同事想让你帮他做一个表格,你说可以,但要等2个小时以后,因为你手头正处理着工作。如果同事不知趣,2个小时后还过来找你,那你就再找个说辞拖延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你的时间和精力允许,也可以施以援手。我们讲工作界限,主要是指要先完成自己的工作,再权衡是否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