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6 >

泸州水务局组织专家“把脉问诊”马庙水库

时间:2024-04-17 08:1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泸州水务局组织专家“把脉问诊”马庙水库

近日,泸州市水务局组织水工、地质、水文、管理、农水等相关专家,集中为纳溪区马庙水库安全运行及管理,开展全面评价“问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当天,专家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马庙水库的大坝、放水设施、溢洪道等工程实体,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审核了水库大坝安全评价报告等资料。经过综合分析,认为马庙水库大坝总体上结构安全、渗流稳定、管理规范。但仍存在大坝上游面板局部开裂、沉降、放水设施闸门漏水、溢洪道底板局部不均匀沉降等问题,综合评定为二类坝。

为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充分发挥水库效益,专家组建议,马庙水库管理所应积极筹措资金对水库大坝上游面板、放水设施、溢洪道等进行维修养护,及时消除病害,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另悉,长期以来,泸州市水务局通过定期组织开展水库安全鉴定,及时、准确掌握水库大坝安全状况,正确应对和化解水库大坝安全风险,充分发挥水库防洪、灌溉、供水和绿色发展等综合效益,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向红梅

责任编辑:周亚强 编辑:姚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