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1 >

公主岭市岭东街道轴承社区排查井盖隐患守护脚下安全

时间:2024-04-17 08:0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近日,公主岭市岭东街道轴承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重点检查辖区内井盖设施,持续优化居民生活环境,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排查中,工作人员按照“无遗漏、无盲区、全覆盖”原则,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路面等进行全面检查,着力解决井盖损坏、移位、缺失、受力翻转等安全隐患,并对下水井盖处杂物进行清理,以防下水口堵塞影响排水。对存在问题的井盖,网格员立即拍照上报,并在附近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行人绕行,注意安全,及时联系物业工作人员进行维护。同时,为增强群众对井盖损坏严重后果的认识,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加强井盖安全和应急知识宣传教育。

小井盖关乎大民生。通过此次井盖排查,及时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提升了辖区的环境面貌。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对辖区内其他基础设施进行排查,为居民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