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8 >

吉林工业大学:对不起,湖南大学,若没被合并,985帽子就是我的

时间:2024-04-17 07:3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一种观点认为,吉林大学由六所高校合并,这六所高校本身就都是实力强悍的,以吉林大学和吉林工业大学为首,其实完全可以合并成两所学校。白求恩、地质合并进原吉林大学,邮电,军需,工大合并新工大。

吉林大学

原来机械部有一个985名额,吉工大第一,湖大第二,如果吉工大没被合并,那个985就是吉工大的,不知道当时吉林是怎么想的,可惜了。

要知道,老吉林工大是机械工业部、交通部共建,现在交通部在吉大还有个研究所。长春邮电学院也曾隶属交通系统(原东北交通专门学校,没存在多少年,就分家了,另一半就是现在的大连海事大学)。

试想,当时若吉林工大、邮电学院合并(老吉大计算机本来就很强,没必要再合并长春邮电学院)成为工科强校;吉大和白求恩、地质合并,增强老吉大的理学医学地位。而延边大学的211名额肯定要给的,这样当年吉林省就有望冲2个985,2个211……

吉林大学

对此观点不敢全部认同,当时吉林省就想把吉林大学做成巨无霸,就像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一样,如果不合并吉工大,估计今天的吉大下滑更严重。

一句话总结就是,好心办坏事,本来是想学浙江大学,结果合校之后表现差强人意。但细想一下,就算吉林工业大学没被合并,挤掉湖南大学自己单独成为985,那又怎样呢?以如今之现状,不过是吉林省又多一个衰落的985罢了。

吉林大学

以上观点你有异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