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9 >

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2023年8月29日—9月6日)

时间:2024-04-17 07:2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总体形势

8月29日,受前期降水影响,污染物本底浓度较低,全省以优良为主;8月30日-9月2日,气温回升,云量减少,全省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9月3-6日,受气旋影响,东部地区以优良为主,西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鉴于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较大,8月31日-9月6日具体形势有待临近研判。

8月29日

500hPa转低涡底部,850hPa东部地区温度降低,地面受低压后部偏北风控制,东部地区风速稍大,气温稍有升高,云量减少。预计,半岛、鲁西北东部、鲁中东部、鲁南沿海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O3。

8月30日

500hPa处于低涡底部,850hPa温度持平,地面转弱气压场,气温回升,云量减少,臭氧开始累积。预计,半岛、鲁南沿海地区以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O3。

8月31日

500hPa逐渐转脊前,850hPa温度升高,地面处于弱气压场,中西部地区气温升高,云量较少。预计,半岛、鲁东南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O3。

9月1日

500hPa受脊控制,850hPa温度升高,地面处于均压场,气温升高,云量较少,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半岛、鲁南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O3。

9月2日

500hPa转槽前,850hPa温度持平,地面转弱东风控制,中北部地区气温稍高。预计,半岛、鲁南沿海地区以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O3。

9月3日

500hPa处于槽前,850hPa温度持平,地面受弱东北风控制,气温较高,云量较少。预计,半岛、鲁东南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O3。

9月4日

500hPa受浅槽影响,850hPa温度持平,地面受气旋影响,风速增大,部分地区可能有降水。预计,半岛、鲁中东部、鲁东南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O3。

9月5日

500hPa受浅槽影响,850hPa温度降低,地面转气旋后部偏北风控制,风速较大,东部地区可能有降水。预计,半岛、鲁中东部、鲁东南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O3。

9月6日

500hPa转低涡后部,850hPa温度升高,地面受气旋后部偏北风控制,风速较大,中西部地区温度较高,东部地区云量较多。预计,半岛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O3。

#每日气质图#【16市环境空气AQI指数】8月29日8时

来源: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省气象台

编辑:王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