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9 >

小羊羔育肥吃什么饲料好?羔羊育肥饲料配方,这里有好方法

时间:2024-04-17 07:2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抓好羊羔的育肥工作,我们养的肉羊才能吃得多、长得快,提高我们养羊的收益。我们给羊羔育肥的时候,该怎么选择饲料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这个话题。

1. 羊羔育肥期饲料搭配。

我们给羊羔育肥的时候,建议使用预混料,这样做饲料成本会比较低,只要我们搭配得好,给羊羔育肥效果是很好的。羊羔育肥期的饲料搭配,可以这样做:

小牧侠饲料-5%肉羊育肥期预混料,玉米62%,豆粕8%,棉粕12%,麸皮12%,食盐1%。这个饲料配方,我们拿来给羊羔育肥,效果就很好。

2. 合理添加益生菌。

我们养殖反刍类动物牛和羊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健胃工作。目前使用益生菌健胃,是我们很多养殖户的选择,使用益生菌没有副作用,安全绿色。我们在饲料中添加益生菌的时候,可以添加:安胃太保+肥美太保,这两者都可以按照0.2%的比例,添加在饲料里面,这样健胃催肥的效果很好,可以促进羊羔的瘤胃发育。

3. 各方面的营养要均衡。

羊羔育肥期,对于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有很高的需求。所以我们在给羊羔育肥的时候,建议在它的饮水里面,或者是在羊羔的饲料里面添加:多维太保,通过这两种方式,来给羊羔补充多元化的营养,效果是最好的。

如果羊羔缺乏这些营养,育肥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所以我们养羊的朋友一定要重视起来。

羊羔通常都是在2-3月龄左右断奶,在断奶以后,我们就可以进行一段时间的育肥,加快它的生长速度。如果大家还有需要补充的,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