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2 >

藏在凉山的寺庙,因背靠灵山而得名,还是当地最大的宗教寺院

时间:2024-04-17 07:1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藏在凉山的寺庙,因背靠灵山而得名,还是当地最大的宗教寺院

在四川省凉山州就有一座寺庙,始建时间需追溯至清乾隆年间,韦陀护法神像以坐姿呈现,实属罕见。这座寺庙就是冕宁县管辖的灵山寺,属于凉山州范围内知名度最高的寺庙之一。

由于灵山寺所处位置,刚好背靠灵山,所以寺庙就以灵山寺来命名了。值得一提的是,灵山就是以灵山寺为中心相继展开,现如今属于冕县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座宗教寺院,尤其是大雄宝殿很是醒目。前殿正中间供奉着释迦牟尼,位于两侧的则是十八罗汉,灵山寺开山祖师悟真杨学信的木刻雕像则放在后殿进行供奉,大佛对面的则是韦陀护法坐姿神像。

相传,韦陀像通常都以站姿呈现,然而唯有灵山寺韦陀像很是不同,原来灵山寺属于清净之地,所以对虎视眈眈的韦陀护法是不需要以站立之势呈现的,因此就呈现出与众不同的韦陀像。新修的琉璃瓦山门位于寺庙正中,围绕在正殿天井两侧的则是,数量较多的堂廊房舍,不论是左右还是前后以纵横之势呈现开来,使得古建筑群落彰显出独特韵味。

山门外边有六棵长势苍劲有力的参天古松,需要三四个成年人才能将其围绕一周,根据长势也能看得出,树龄差不多已有两百多年时间了,可以称得上灵山寺之行必打卡之地。在灵山寺不远处还有一处连三海景区,原来是由三处冰川湖泊群共同组成的,每个海子都被独立山峰所环绕,三个湖泊以不同形态呈现,湖水清澈见底,其中的一道冰川直通湖心,把湖面一分为二,仿佛是一幅自然形成的太极图似的,很是壮观。

在灵山河正沟源头还有一处墨玉海,所处位置在海拔3500米的地方,犹如葫芦似的,海的南北两侧山峰上,有着终年不化的积雪,绝壁上依稀可见丛生杜鹃跟稀疏云杉。单是这些神奇景象就足以吸睛了。西边出水处的草坪上,有着不是很高但是成簇呈现的杜鹃。灵山寺之行,绝对能让游客大饱眼福,所见景象也是在其它地点从未遇到过的,如果有时间,你是否愿意前往灵山寺打卡呢?

四川这一寺庙火了,以灵山命名,藏有韦陀坐姿神像,就在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