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5 >

孩子上学了,5天早餐食谱已备好,好吃又简单,吃好吃饱精神好

时间:2024-04-17 07:1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导语:孩子上学了,5天早餐食谱已备好,好吃又简单,吃好吃饱精神好

开学了,孩子要忙活起来了,家长也别闲着,记得每天早点起来做早餐,让孩子吃饱吃好精神饱满的出门,对学习更有帮助。孩子早餐吃啥好呢?估计你正在发愁吧,我来分享几道,不妨照着做。

孩子上学了,5天早餐食谱已备好,好吃又简单,吃好吃饱精神好!快来看看吧。

一、韭菜鸡蛋馅饼

做法:

前一晚开始准备,碗中放入面粉和少许酵母粉搅拌均匀,比如三百克面粉用三克酵母粉。

然后分次加入温水,搅拌成面絮,再揉成比较软的面团,盖起来放进冰箱。

早晨起来,将韭菜洗净沥水,鸡蛋打散,入锅炒成小块放凉,再将韭菜切碎,加入油搅拌均匀。

接着放入鸡蛋、盐、白糖、鸡精搅拌均匀,调好馅料。

取出面团,手上抹油,抓一块面团,弄扁后放入馅料,包裹起来。锅内刷油,放入包好的面团,按扁在整理一下,小火烙到两面金黄。

二、孜然火腿馒头丁

做法:

馒头切成小丁。火腿肠切成小块。鸡蛋打进碗中,加盐搅散,再倒进馒头丁中,搅拌均匀,裹上蛋液。

锅内加油,烧热后放入馒头丁,煎到各面金黄盛出。

接着倒入火腿肠翻炒几下,再倒入馒头丁翻炒均匀。

最后加入孜然粉、孜然粒、辣椒粉、熟白芝麻、盐翻炒均匀,再撒上葱花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这样做不油腻,比炸馒头片好吃,快做给孩子尝尝。

三、黄瓜胡萝卜丝饼

做法:

黄瓜、胡萝卜分别洗净,用擦丝器擦成细丝。处理好后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待出水后,将水分倒掉。

然后加入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再加入一两个鸡蛋搅拌均匀。

接着加入适量面粉,最好分次加,成稠面糊状,调好后静置五分钟。

锅内加油,烧热后放入适量面糊,烙到两面金黄,就可以取出食用了。带有黄瓜的清香,好吃不腻。

四、红烧牛肉面

做法:

炖牛肉前一晚做好。牛肉切成小块,反复清洗几遍,再冷水入锅,加入料酒,大火煮出浮沫,用勺子撇净,牛肉捞出沥干水分。

另起锅加油,放入姜片、葱段、蒜瓣、辣椒段、花椒粒、八角翻炒,炒出香味,再倒入牛肉翻炒均匀。

然后加入盐、生抽、冰糖、老抽翻炒均匀,再倒入适量热水煮开,转进高压锅,小火压半个小时,就做好了。

早上起来,将炖牛肉热一下,另一个锅内加水煮面,煮到半熟时,放入青菜进去。

等面煮熟了,捞进碗中,放入红烧牛肉和汤汁,再撒点葱花,就可以食用了,实实在在的红烧牛肉面,一点不掺假。

五、紫薯小米燕麦粥

做法:

锅内加水煮开,小米淘洗一下,倒进锅内,大火煮五分钟,再转小火熬煮。

紫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进锅内,一起煮十分钟,至小米开花。

接着放入即食燕麦片,煮五分钟,至粥粘稠。煮好后加糖搅拌均匀,就可以盛出了,撒上坚果碎食用。

以上五道早餐好吃又简单,还营养丰富,快收藏起来,换着给孩子做。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