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2 >

消防员休假归队高速上救5人 一文梳理行车安全知识

时间:2024-04-17 05:0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近日,海南一高速路段,一轿车突发事故,翻滚冲进路边排水沟。休假归队途中的消防员梁明瑞马上下车救援,不到20分钟将车内5人全部救出。

驾车行驶无儿戏,多了解一些容易被忽视的行车安全知识,就能多一分交通安全。驾车时,这些细节你是否了解?青岛中阳消防和您一起学习:

这些危险行车恶习,你中了几条?

1.驾驶中接打电话。单手握方向盘,对车控制力下降;分散驾驶注意力,不能及时判断行车危险;妨碍观察路况,容易导致操作失误。

2.随意加塞变速。一旦有变道加塞的车辆,后边的车辆势必刹车减速,车流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依次传递下去,路口的通行速度就会受到严重影响。

3.前后车距过近。前车突然急刹,后车刹车不及,造成追尾;上坡时车距过近,前车向后溜,易出现事故。

4.酒驾,酒精会使人神经麻痹、迟钝,对外界的反应、控制能力下降,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减弱。

5.向车外扔垃圾。路上的啤酒瓶、砖头等物品,易造成车辆爆胎、失控、侧翻;塑料袋类物品,易遮挡后方车辆司机的视线。

6.随意变道转向。只顾着自己开车随意变道或掉头,这样的驾驶习惯不但会被开罚单,还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7.滥用远光灯。照明较好的路上,不应开启远光灯,开启远光灯的车辆,应在会车前150米切换至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