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9 >

Atezolizumab 联合新辅助放化疗在食管腺癌治疗的可行性|肿瘤情

时间:2024-04-17 04:3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Clin Cancer Res 丨单臂 II 期可行性试验(PERFECT):新辅助放化疗联合 Atezolizumab(阿替丽珠单抗)治疗可切除食管腺癌

关键词:Atezolizumab;食管腺癌;新辅助放化疗

目的:CROSS 试验为可切除的食管腺癌(rEAC) 患者确立了新辅助放化疗(nCRT)的作用。在 PERFECT 试验中,我们研究了 nCRT 联合程序性死亡配体-1(PD-L1) 抑制 rEAC 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患者和方法:rEAC 患者根据 CROSS 方案接受 nCRT 联合 5 个周期的 atezolizumab(1,200 mg)治疗。主要终点是在 ≥ 75% 的患者中给予 5 个周期的 atezolizumab 的可行性。倾向评分匹配的 nCRT 队列用于比较病理反应、总生存期和无进展生存期。对重复的肿瘤活检进行探索性生物标志物分析。

结果:我们招募了 40 名患者,其中 85% 接受了所有周期的 atezolizumab 治疗。在 6 名患者中观察到任何级别的免疫相关不良事件。总共有 83% 的人进行了手术。不接受手术的原因是进展(n = 4)、患者选择(n = 2) 和死亡(n = 1)。病理完全缓解率为 25%(10/40)。在 PERFECT 和 nCRT 队列之间未发现反应或存活率存在统计学显著差异。与无应答者相比,已建立的 IFNγ 标记的基线表达在应答者中更高(P = 0.043)。治疗中的无应答者部分表现出大量具有与免疫检查点表达一致的转录特征的细胞毒性淋巴细胞(CTL),部分表现出少量的 CTL。

结论:nCRT 与 atezolizumab 联合用于 rEAC 患者是可行的。在我们探索生物标志物研究的基础上,未来进一步的研究是必要的,以阐明新辅助免疫疗法在患者各亚组中的治疗潜力。

本文仅供医疗卫生等专业人士参考

策划:GoEun,梅浙

题图来源:站酷海洛PLUS

Ende T, Clercq NC, Henegouwen MI, et al. Neoadjuvant Chemoradiotherapy Combined with Atezolizumab for Resectable Esophageal Adenocarcinoma: A Single-arm Phase II Feasibility Trial (PERFECT). Clin Cancer Res. 2021 Jun 15;27(12):3351-3359. doi: 10.1158/1078-0432.CCR-20-4443. Epub 2021 Jan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