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7 >

新工艺、新征程,郑州地铁12号进展新突破!

时间:2024-04-17 04:3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郑州地铁12号工程进度再有新进展。

从施工方获悉,12月18日,随着郑州地铁12号线龙子湖西站至胡庄站左线区间首段电缆支架安装完成,标志着环网电缆支架安装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为下一步环网电缆敷设奠定了基础。

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首段电缆支架安装完成 ?施工方 仅供参考

郑州地铁12号线环网电缆支架安装方式较以往相比大为不同,以往的安装方式多为在区间盾构壁上打孔、植栓等,郑州地铁12号线环网电缆支架为“预埋槽道”的方式安装,是地铁在前期建设中预设在盾构片混凝土或者现浇混凝土中的槽道式埋件,以预埋方式浇入混凝土中,主要作用是通过T型螺栓对环网支架进行固定。

地铁隧道预埋槽道作为锚固技术,它的出现取代了钻孔的安装模式,不仅没有破坏混凝土结构,还可以安装在混凝土的抗拉区域。新的工艺在安装过程当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标准及要求,提前做好施工准备,听从现场负责人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电缆支架倒运、安装等工序。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单位全员“冒风雪、战严寒、保节点”,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吹响冲刺的号角。

根据规划,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东起龙子湖站,南止圣佛寺站,全长约16.538公里,共设车站11座,均为地下站。

郑州地铁12号线站点分布示意图 ?网络 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