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7 >

夏天,遇到这肉别错过,比鸡鸭肉便宜,比牛羊肉营养,炒一炒真香

时间:2024-04-17 04:3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夏天,遇到这肉别错过,比鸡鸭肉便宜,比牛羊肉营养,炒一炒真香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肉类是最佳的获取来源,俗话说“应季而食”,入夏后吃肉有讲究,如今正是海鲜上市的时候,有些价格十分便宜,比鸡鸭肉还低,却比牛羊肉还营养,别不懂吃。

最近,海鲜市场有一种“肉”上市,叫海螺头,是从海螺里挖出来的肉,特别便宜,一斤才7块钱左右,比鸡鸭肉还便宜,但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食品。

海螺头的营养丰富,做法也很多,可以凉拌、炒菜,还能包饺子,味道十分鲜美,今天给大家分享几种海螺头的做法,一学就会,几分钟就出锅,全家都爱吃。

一、辣炒海螺头

准备海螺头、韭菜、生姜、蒜瓣、香葱、干辣椒、生抽、料酒、白糖、食盐、食用油。

1、海螺头洗干净,锅里加水烧开,放入一勺料酒,倒入海螺头煮开,立刻捞出沥干水分,煮久了口感就变硬了,不好吃。

2、韭菜摘洗干净,沥干水分后切段,生姜切丝,香葱切葱花,大蒜切片,干辣椒切段。起锅,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爆香,倒入海螺头,大火翻炒一会儿。

3、淋入料酒去腥,加入生抽翻炒上色,倒入韭菜段,大火翻炒一会儿,韭菜断生变软后加入适量食盐、白糖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二、凉拌海螺

准备海螺、蒜瓣、香葱、青椒、红辣椒、食盐、生抽、香醋、料酒、胡椒粉、香油、辣椒油。

1、海螺头洗干净,烧一锅开水,放入姜片、料酒,倒入海螺头,煮至熟透后捞出,冲洗干净后去掉内脏,切成薄片。

2、蒜瓣去皮切末,香葱切葱花,生姜切丝,青椒、红椒去蒂,洗干净后切丝。锅里加入适量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炸出香味后关火,放入青椒、红椒翻炒至断生。

3、加入适量食盐、生抽、香醋、胡椒粉、香油、辣椒油搅拌均匀,浇在海螺片上拌均匀即可。

三、海螺饺子

准备海螺头、五花肉、韭菜、鸡蛋、食盐、生抽、老抽、蚝油、鸡精、香油。

1、海螺头洗干净,烧一锅水,放入海螺头、料酒,煮开后立刻捞出,放凉后切丁。五花肉去皮,剁成肉馅,加入葱姜末、食盐、生抽、老抽、蚝油、鸡精、香油,搅拌5分钟上劲。

2、韭菜摘洗干净,沥干水分后切末,加入一勺香油搅拌均匀,把海螺头、韭菜放入肉馅中,加入适量食盐、香油、生抽调味,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3、买一些现成的饺子皮,包入馅料捏成饺子,烧一锅开水,加入一勺盐、半勺油,放入包好的饺子煮熟,即可捞出开吃。

如今正是各类海鲜上市的时候,价格便宜,营养丰富,经常吃也不会长肉,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一定别错过,觉得我的文章不错,请给我点赞、评论、转发、收藏、关注,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