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2 >

不论炒什么肉,都别放淀粉去腌,谨记“这3点”,肉嫩味鲜

时间:2024-04-17 04:1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这一阵子的猪肉都降价了,这下买肉的时候终于不会那么心疼了,随时随地想吃就买,再也不用吃冻肉了,毕竟新鲜猪肉的口感才是最好的。猪肉的吃法有很多种,不论是煎、炸、焖、炒,样样都很美味,而且这种食材还很百搭,能跟多种食材互相搭配,味道也都是超级棒的,不过,要想烹制出来的猪肉味道好,腌制才是关键。

很多人都知道,在烹饪猪肉之前都要进行腌制这一步骤,相信绝大多数人在腌肉的时候都习惯加淀粉和油进去吧,虽然,加淀粉和油能帮助去腥,也会使得肉变得更嫩滑一些,但不知大家发现没,在口感方面就会差劲很多了,可能有人会觉得,在腌制的时候明明就鲜嫩的感觉,为啥炒制出来的味道却有着这么大的差别呢?那是因为你没掌握好诀窍,记住以下3点,保证肉嫩味鲜。

第一:别放盐进去腌制一般腌肉片的时候,如果你放盐进去的话,就很容易使得肉里面的水分给溢出来,这样炒出来的肉就一点都不嫩滑了,肉是要锁住水分的,所以是不能加盐进去腌的。

第二:用鸡蛋或食用油在炒肉之前,我们可以往肉里倒一些油进去,而淀粉就没有必要放了,有油就足够了,因为油能牢牢地锁住肉片中的水分,这样就能使得炒出来的猪肉变得更加鲜美;当然,我们还可以往里敲入一枚鸡蛋,鸡蛋这玩意可比淀粉要强百倍,它不仅能使肉变得嫩滑,营养也更加丰富了,口感及味道都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第三:炒制时该注意的事项在炒肉的时候,第一先把肉倒进去用中火翻炒几下后盛出来,然后第二次再回锅里用大火进行爆炒,这样才能使得猪肉更加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