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9 >

铲车拉的冲击压路机在冲击碾压施工中的事项

时间:2024-04-17 04:1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铲车拉的冲击压路机冲击压路机冲击碾压要认真做好现场施工和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例如,冲击碾压安全操作章程规定驾驶员要劳逸结合,每冲击碾压2个小时要停机休息一次,并利用停机间歇对冲击压路机各部位进行常规检查。

道路分为路基和路面,三边冲击碾压机械主要是对路基进行冲击压实的。因为外形是三边形的所以我们也称呼其为三边形冲击压路机,梅花碾,或者梅花压路机,其主要的作用就是通过冲击压路机牵引车的拖拽对石方路基等进行冲击压实防止路面坍塌等不良病害。

工程实践证明,使用冲击碾压施工工艺,超过96%的路基压实度都能满足相应指标,路基稳定性得到保障。

假如碾压速度过高,尽管工作高效率,在通常状况下往往会相应程度上降低夯实品质。

当回填土过湿时,使土体不能完全压实,而且容易形成“橡皮土”,当回填土过干时,土颗粒之间的摩阻力较大,不易压实。

冲击压路机由于碾压钢轮为非圆型,具有小型压路机振动压实和液压夯实机冲击夯实的双重作用,对地基深度压实具有较好的实际效果。冲击压路机冲击碾压必须要根据提升碾压遍数,并依照“错峰碾压”的原则来做到全方位碾压的实际效果。

三边形冲击压路机较常规压路机有不同的压实工艺,基本上不采用现有压路机压半轮或部分重叠碾压的施工方法,而是按冲击力向土体深层扩散分布的性状,提出新的冲击碾压方法与施工工艺。

冲击压路机能产生势能和动能的联合压实作用,对废料堆放地产生震动比一半压实机大得多,更容易使材料达到弹性状态。冲击压实较振动压实有更高的压实度,可提高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五,影响深度可达7m。

在牵引车的带动下压实轮上的支持力逐渐增大,使揉压过程中对细小微粒也进行彻底的碾压。当滚动到最大半径是,出现瞬间的支持力等于中间碾压力的碾压过程,此时压实轮的质心也处于最高点,整个碾压过程中压实轮的动能等于随中心平动与绕质心转动的动能之和。

总的言之,首先,冲击碾压遍数达不够不到压实规定,其次,碾压遍数过多的话则会浪费压实功从而提升工程造价,再有将会对地基强度造成相应破坏性的影响,如使地基松散、丧失承载力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