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 >

长期吃参苓白术散,身体会有哪些好处?老中医:或能改善4种问题

时间:2024-04-17 04:0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长期吃参苓白术散,身体会有哪些好处?老中医:或能改善4种问题

大家好,我是李医生,很多人都喜欢吃参苓白术丸,认为它能健脾,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具体有哪些好处,大部分都不知道?所以今天李医生就来给大家一次讲清楚,并且呢再告诉大家哪些人群要少吃参苓白术丸。

那首先第一个好处就是补虚,像出现了面色淡黄萎黄、浑身没劲,气短懒言,讲话的声音很弱,能躺着绝不站着,并且呢还有稍微吃点东西就胀肚不消化的,大便也经常不成形,另外伸出舌头一看,舌质淡红,舌苔是白的,那这种情况,就可以用参苓白术丸去调理脾胃环境。

第二个好处就是能改善因为食积而引起的食欲不振,比如说你最近这段时间出现了没有食欲,没胃口,什么都吃不下去,或者是吃下去就开始腹胀的厉害,那这种多见就是因为脾功能减弱而导致的消化不良,那这时候就可以拿参苓白术散来健脾消食。

第三个好处就是能止咳,特别是对于久咳,用了止咳药也不管用的人群,你用参苓白术丸效果就会很好,那这有什么道理呢?就是因为参苓白术丸它能够培土,所谓培土,按照中医五行理论,就是能通过补脾来达到补肺的效果,所以常吃参苓白术丸可以壮大肺气,能一鼓作气的把外邪赶出去,从而达到止咳的作用。

第四个好处就是能祛湿,对于脾虚湿气重的人群也有不错的效果,所以如果说你出现了体内湿气重,像白天昏沉、嗓子痰多、大便不成型、溏稀,伸出舌头一看舌边有齿痕,舌头上水湿特别多,那这种情况也就可以参考参苓白术丸健脾祛湿。

那讲完长期吃参苓白术丸的好处,我们再来看哪些人要少吃?首先就是有实证和热证的人要少吃,因为该药中的人参是大补之物,所以实热证的人过多服用的话容易加重热的症状,另外该药中的白术燥湿利水,常吃的容易导致津液更加亏虚,所以阴虚体质也要慎用。

好了,那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身体不适请线下找专业医生指导用药,喜欢的话请长按点赞三秒,关注转发收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