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1 >

武汉地铁12号线“江城先锋”号大盾构开始进场国博中心南站!

时间:2024-04-17 03:1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武汉地铁12号线“江城先锋”号大盾构开始进场国博中心南站!

1月10日晚,“江城先锋”号盾构机刀盘中心块安全运抵国博中心南站盾构始发井施工现场,标志着公司承建的武汉轨道交通十二号线越江隧道正式进入盾构机现场组装阶段。

“江城先锋”号盾构机整机长105m,总重量达3270T,刀盘直径12.56m,主要承担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国博中心南站~凌吴村站区间全长3.37km的水下隧道掘进任务。2022年,“江城先锋”号将从国博中心南站的始发井出发,在平均水深约34.85米的长江江底由江北向南穿越长江。

为最大程度缩短盾构机运输及现场组装时间,项目部与制造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盾构组装、运输方案,提前考察运输路径。随着盾构机刀盘中心块和边块陆续进场,盾构施工及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