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9 >

为宁句两座高铁站输送客流!6号线和宁句城际都有好消息

时间:2024-04-17 02:2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近日,南京地铁的喜事不断。

NO.1|壹

6号线:全线首个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11月22日,地铁6号线兴学路至兴智街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兴学路至兴智街区间隧道双线贯通,成为6号线首个双线隧道贯通的区间。

该区间右线隧道全长1187.7米,左线隧道全长1187.7米。其中兴学路至兴智街区间左右线盾构机分别于2021年5月7日和5月29日顺利始发掘进。

本区间的难度很大:处在市区,土方外运受限;围岩变化频繁的地质因素等。其实,南京各区域的地质都对地铁建设提出了不小的要求。

比如河西地区属典型的低漫滩地质,给地铁建设带来了不小的困难。集庆门大街站的事故导致原来的环线6号线被拆分,在建的9号线也专门就土质研究和应对等做了招标。

城东的宁句城际,地质也很复杂。拿百水桥站到麒麟镇站这个区间来说,地质主要为风化花岗岩、泥质灰岩,在前期地质勘察过程中揭示隧道周边有大量溶洞分布,施工难度较大。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6号线和7号线,都是栖霞段进度快,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打开地图我们就能看到,6号线和7号线经过的以经开区为主体的栖霞部分,也是长江和铁路的围合区域。虽然铁路并不是全封闭,长江也有过江通道,但这里的对外交通确实不便,急需地铁缓解公共交通压力。

6号线通车后,经开区区域就可以打开通过地铁和高铁与外界联系的通道,出差经开区也不必为交通烦恼了。

NO.2|贰

宁句城际:人防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1月16日下午,《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人防工程验收会》召开,会上,参建各方一致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南京和句容又一个重大的人防工程建成,并将有效提高防灾应急能力。ps:地铁本身也是重要的人防工程,这一点相信大家都知道。

随着人防工程的顺利通过验收,为宁句城际年底开通试运营增添了一张通行证。

之前我们说过,由于紫东地区尤其是绕城公路和122省道以北区域,高铁站资源很少。未来南京紫东地区部分区域可以通过宁句城际前往句容高铁站乘坐高铁,尤其是宁句城际沿线。

句容站作为扬镇宁马城际和南沿江铁路的换乘站,功能意义上的南京东站跑不了了。

我们再把6号线和宁句城际同时拿出来比一下,会发现:

在未来的某些时段里,双方或将在这里展开高铁客流争夺战。

当然,6号线还有一个功能:未来与机场线S1贯通运营直达禄口机场。这个时候,宁句城际说:高铁句容站未来也可以直达禄口机场,而且如果提前做好出行计划,还有时间优势哦(宁句城际+扬镇宁马城际)。

NO.3 | 叁

交通,尤其是轨道交通是城市格局的基石,多来几条互相竞争的线路岂不美哉?比如宁和城际S3北延至紫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