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1 >

怎样区分耳石症和美尼尔综合征?

时间:2024-04-17 02:1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梅尼埃病和耳石症都是由于耳朵原因引起的一种头晕表现,但两者区别还是很大的,其发作时间,头晕诱因都是不一样的。除此之外,具体的症状表现及所造成的影响也不一样。

1、发作时间不同:一般如果是耳石症发作时间一般在1分钟左右,而如果是梅尼埃病,其发作时间是比较长的,至少是20分钟到24小时。

2、头晕诱因不同:耳石症一般都是在体位变换时出现眩晕感,因此其又叫位置性眩晕,而梅尼埃病的眩晕发作和体位变化是没有关系的。

3、对听力影响不同:耳石症多数不会有耳鸣和听力下降现象,而梅尼埃病则多数会有耳鸣及耳闷堵的现象,在头晕时会出现听力下降,头晕好后则听力下降现象会缓解,因此其会形成波动性的听力下降。

4、病史不同:耳石症病史简单,突发的较多见,而梅尼埃病则有反反复复发作的特点,且有多年的病史的可能。

5、具体症状不同:耳石症除眩晕外,还会伴有植物神经反射,如可出现恶心、呕吐以及出汗、心慌等症状。而梅尼埃病在伴有这些症状的同时,还可出现耳胀闷感、耳鸣现象,其中耳鸣可以是低音调的,也可是高音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