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5 >

缅甸村民创意修路:竹子和篾席构成简易水泥路

时间:2024-04-17 01:3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缅甸村民创意修路:竹子和篾席构成简易水泥路

你见过最简易的水泥路长什么样?

在缅北克钦里朵大道德奈-辛邦仰路段,受持续降雨影响,道路被冲垮塌。但由于这条路是民众通行往来的交通要道,为了恢复道路通行,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对道路进行维修。

苦恼的是,村民有心修路,奈何找不到修路所需的材料。为此,村民们只能上山砍竹子,将一根根竹子绑在一起搭在垮塌的路面上,再使用一些树干支撑在竹子下方,将编好的篾席铺在竹子上,最后将泥土倾倒在篾席,简易的道路就这么“修复”好了。

为了检测“新路”的抗压能力,村民还找来一辆车进行测试。当地村民表示,现在除了大车外,其他的车辆勉强可以通行,但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后续公路承建公司会尽快派出工作人员前来维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