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4 >

装修指南:手把手教你计算新房采暖面积

时间:2024-04-17 01:2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很多客户都会咨询这样的问题:地暖总价是如何算出来的,地暖面积是按什么面积计算的?

大部分地暖公司是按照采暖面积计算的,而非建筑面积,或者铺装面积.采暖面积,是指需要采暖的房间面积,扣除到顶衣柜书柜等面积。也就是如果你家里衣柜是基本和房高超不多高的,那这块面积是不计算在内的。如果鞋柜等不到半墙高,那鞋柜的地面面积也是会计算在采暖面积之内的。

北方集中供暖的采暖面积是有相关规定的。它是按照套内 建筑面积计收热费,计算公式即为热费=供热面积*供热面积价格。而房屋建筑面积=公摊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

如果要采用自采暖,那么采暖面积就是按照城市居民住宅供热的使用面积来计算:包括套内供热面积、用热的阳台面积及供热的公共面积。

看了这么一堆文字,是不是脑袋有点晕?

那么就给大家一个计算公式:采暖面积=建筑面积*0.75。

举个例子,建筑面积是115㎡,采暖面积就是86㎡左右。

那么家里采暖安装的费用如何计算?

测算公式:暖气片组数*暖气片单价+锅炉价格+建筑面积*0.75/0.7

以上就是关于家用采暖面积的计算公式和明装暖气安装的费用计算公式了,有需要可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