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0 >

集大原高铁大同段即将开工!大同至乌兰察布段2023年底具备通车条

时间:2024-04-17 01:2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据大同晚报消息,集大原高铁大同段开建在即,已进入沿线征地拆迁阶段。

据悉,集大原高铁大同段计划今年二季度开工建设,这条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使包头并入国家“八纵八横”骨干路网,是包头南下大同、太原,走向全国的一条交通大动脉,也是东南沿海、中原腹地通过大同、北上包头的黄金大通道。

目前,从包头前往太原的动车组列车,在包头至大同区间,需要绕道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大同至原平临时借道韩原线,不仅距离长,韩原线的线路等级也很低,时速只有100多公里,造成包头至大同需4小时左右,包头至太原需6小时左右。

根据相关要求,集大原高铁大同至朔州段2022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大同至乌兰察布段2023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朔州至忻州段2024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待集大原高铁全线通车后,乌兰察布到大同即可实现高铁直达,无需绕行,线路等级也全面提升,届时包头至大同只要2.5小时,包头至太原只要4小时。

相关链接:新建集大原高铁是国家铁路“八纵八横”呼(呼和浩特)南(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呼南通道晋蒙区域区间段,起自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向南经大同市、朔州市,终至忻州市原平高铁站,全长约27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总工期4年半。

来源:大同晚报、黄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