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 >

黑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飞鹤乳业第4,老村长第51

时间:2024-04-17 01:1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黑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飞鹤乳业第4,老村长第51

黑龙江省是我国地理位置最北的省份,近二十年来的经济发展可以说是一退再退,二十年之前黑龙江的经济体量排名全国第13,而如今被新疆反超后,黑龙江省已经退至全国第25。

从长远来看,黑龙江省的发展前景难言乐观,作为我国第一粮食生产大省,黑龙江省是一个农业大省,农业的产值相对来说比较低,这也是影响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

从全国范围内来看,民营经济越发达的地区,经济活力越强,对于地区经济发展的带动性越大,凡经济发达地区,无一例外均为民营经济发达地区。黑龙江省的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总体来看非常一般,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0黑龙江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显示,黑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的入围门槛为5.5亿元,这个入围水准比西部地区多个省份高出不少。

具体来看,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第一大民营企业,在“2020黑龙江企业100强”榜中排名第7;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第二大民营企业,在“2020黑龙江企业100强”榜中排名第13;建龙西林钢铁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第三大民营企业,在“2020黑龙江企业100强”榜中排名第18;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第四大民营企业,在“2020黑龙江企业100强”榜中排名第20。

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第五大民营企业,伊春富祥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汇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跻身前十。

黑龙江省十大民营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分布在五个城市,有4家位于哈尔滨,2家位于伊春,2家位于齐齐哈尔,1家位于大庆,1家位于双鸭山。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11,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排名第12;

哈尔滨光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24,黑龙江建龙化工有限公司排名第25;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26,七台河市隆鹏煤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27;

大庆市托古农产品有限公司排名第49,黑龙江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排名第50;

黑龙江省老村长酒业有限公司排名第51,大庆一口猪食品有限公司排名第52;

黑龙江成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74,哈尔滨珍宝制药有限公司排名第75;

鸡东北方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76,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77;

黑龙江省恒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99,牡丹江富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排名第100。

对于黑龙江省民营企业的发展及分布,你如何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