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2 >

期待!渝昆高铁建设有最新进展

时间:2024-04-17 01:1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期待!渝昆高铁建设有最新进展

近日

新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

(以下简称“渝昆高铁”)

重庆至宜宾段

首座长大隧道——大山隧道

顺利实现贯通

为线路按期顺利建成通车

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渝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重庆西站,途经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和云南省,接入昆明南站,全长699公里,共规划设置21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渝昆高铁川渝段途经重庆市、四川省,线路全长约188公里,线路从重庆枢纽重庆西站引出,经九龙坡站(预留)、江津北站、永川南站、泸州东站、泸州站、南溪站、临港站、接入宜宾站,共9个车站。

2019年,渝昆高铁云南段已正式开工建设。云南段388.6公里,约占全线的56%,建设桥梁107座,隧道53座,桥隧比达87.4%,建设工期预计为6年。

渝昆高铁建成投用后,昆明至重庆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约3小时,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增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