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4 >

寒露后,中老年人少吃豆腐和牛肉,多吃“水中3鲜”,润燥去火

时间:2024-04-17 00:2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这寒露过后,我们北方的天气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寒冷了。秋天的气温由干燥转为“寒冷”,这个北风也是一天比一天大,那么在这个时候对于抵抗力差的朋友来说,感冒可以说是常事了。

尤其是对于过了50岁的中老年朋友来说,这寒露过后一定要记得少吃豆腐和牛肉。多吃“水中3鲜”,润燥,去火有营养。好啦,话不多说,接下来就和大家直接分享干货啦。

第一种:裙带菜

推荐菜谱:裙带菜煎蛋汤

1.首先准备新鲜的母鸡蛋三个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裙带菜一小把提前放在清水中给它浸泡半个小时。大葱一根切成葱花。

2.炒锅烧热放入食用油,油热后再把准备好的鸡蛋液放进去用大火炒香炒熟。炒至表面金黄,然后用铲子切成小块放入碗中。

3.炒锅再次烧热放入食用油,油热后把准备好的葱花放进去炒香。然后在里面加入三勺开水大火烧开。然后再把准备好的鸡蛋放进去。盖上盖子大火烧开。水烧开后转中火慢炖十分钟。十分钟后在里面加入准备好的裙带菜再次煮沸两分钟。

4.两分钟后在里面加入精盐,胡椒粉,再撒上一小把葱花就可以出锅喝啦。用这个方法做出来的裙带菜煎蛋汤含钙量高,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第二种:莲藕

推荐菜谱:莲藕老鸭汤

1.首先准备新鲜的老鸭一只给它剁成小块,然后放在面粉水中给它多冲洗两遍。把里面的血水冲洗出来。然后控干水分放入碗中备用。

2.新鲜的九孔莲藕两根去掉外皮,然后切成滚刀块放入碗中。大葱一根切成葱花。炒锅烧热放食用油,油热后把准备好的鸭肉放进去用大火翻炒出香味。然后在里面加入三勺开水大火烧开。

3.水烧开后,把准备好的莲藕放进去。转中火慢炖35分钟。35分钟后往里面加入精盐胡椒粉,再撒上一些葱花就可以出锅喝了。

第三种:茭白

推荐菜谱:茭白炒肉

1.首先准备新鲜的茭白两根去掉外皮,然后切成滚刀块放入碗中备用。三块钱的五花肉给它切成厚厚的薄片,大葱一根切成葱花。干辣椒段一小把放入碗中。

2.炒锅烧热放入食用油,油热后把准备好的五花肉放进去炒香。然后再放入准备好的葱花蒜片干辣椒段用大火翻炒一分钟。

3.把准备好的茭白加进来,用大火再次翻炒三分钟。往里面加入生抽、老抽、精盐、胡椒粉、白糖快速地翻炒均匀。炒匀后在里面加入一勺清水。再次翻炒一分钟就可以出锅啦!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本篇文章的具体分享啦!你还知道寒露过后中老年朋友应该多吃哪些食材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给我们。咱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