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7 >

冬季钓鲫鱼,用子线夹铅钓法,省时省力,调漂不纠结!

时间:2024-04-17 00:2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冬季野钓鲫鱼,很多钓友喜欢使用传统钓,尤其是在气温极低的大小寒节气,鱼藏得位置更加深远,长竿的优势就更能体现了。其实长竿的好处够到深远的鱼窝只是一个优势,关键在于下钩精准不惊扰到鱼,并且可以逗钓,这都是台钓做不到的。台钓使用长竿确实可以钓远,但是不得不使用比较重的钓组,并且没有太好的逗钓技巧,所以不管承认不承认,冬季野钓鲫鱼传统钓优势更大。台钓也并非不好用,在冬季一定要主要钓场和钓点的选择。

一、钓场和钓点

冬季玩台钓不是不行,但是一定要注意钓场和钓点的选择技巧。钓场一定不能选择较大的钓场,要选择窄而且长的水面,这样的小水面冬季鲫鱼扎堆的现象不那么影响,感觉起来很多地方都有鲫鱼,定点钓勉强还是可行的。钓点怎么选?可以选择近处的深水,这样就不需要使用长竿,毕竟短杆搭配小钓组使用起来会更方便。比如桥墩附近,向阳缓坡,曾经的入水口附近等等,都是可以在不远的情况下达到钓深的目的的,这几个类型的钓点,也是冬季为数不多的明水鱼窝。

二、子线夹铅钓法

子线夹铅钓法,这个主要用于台钓或者叫做竖漂钓组,毕竟传统钓在冬季也会使用长竿搭配台钓钓组,挂活饵钓深钓远,并且逗钓,这也是冬钓大鲫鱼的一种好方法。这种钓法其实也可以理解为双铅钓法的一个变化,特点是适合挂活饵垂钓,调漂极为简单,灵敏度并不低,在冬钓鲫鱼的时候还是非常好用的。

我们都知道在冬季钓鲫鱼时,红虫饵料效果很好,但是这种饵料比较轻,不太精通调漂的钓友调漂是很容易出现过钝或者过灵的情况。在传统钓中浮漂用的漂尾较粗,挂红虫调漂铅坠躺底是个办法,但是太钝。如果使用子线夹铅钓法,那调漂就简单了很多。操作方法比较简单,就是在长子线上增加一点铅皮,这个铅皮的位置应该稍稍高于上钩,当这个小铅坠躺底的时候,上下钩都到底,这样挂红虫使用就非常好用了。

调漂方法也非常简单,跟常规的双铅钓组极为类似。讲究的是半水调全目,或者高目,子线夹铅之后调平水。大致的步骤就是半水调漂,这时候夹铅还不能上。调整到浮漂露出较高的目数,比如7、8目之类的,然后子线夹铅,继续调漂到浮漂露平水或者露出水面1目左右。不需要挂饵直接找底,浮漂露出水面1-2目,这样小铅坠就躺底了,双钩的蚯蚓也就到底了。

这个方法的好处就是适合台钓,也适合传统钓的竖漂钓组,在虫饵太轻不好调漂的时候非常好用。并且有个很小的铅坠躺底,如果水域稍微走水是完全没问题的,毕竟冬季钓野河比较多,这个好处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其次就算水底不平,只要浮漂有目数就可以垂钓。最后,台钓鲫鱼时冬季主要抓小顿口,子线夹铅之后小顶漂居多,一定要注意漂相。敬请关注收藏点赞,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