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2 >

义乌义亭全村: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成效显著

时间:2024-04-16 23:2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以前垃圾桶放在这里,天气热了味道一阵阵的。现在,门口的垃圾桶没了,我们在固定时间把垃圾拿到投放点就行了。”义乌市义亭镇全村村民老徐高兴地说。

去年7月底,全村正式开启农村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模式,以积分兑换、村内红黑榜等方式,对做得好的村民给予奖励,巩固村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习惯,提升村内整体环境。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全村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为提高垃圾分类正确率,全村还通过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督导员面对面监管、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等举措,不断完善“两定四分”工作,引导村民正确分类。

接下来,义亭镇将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深入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全面规范垃圾收、转、运、处全链条,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打造全民参与、精准分类、规范处置的垃圾分类新局面。